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

萬聖節闖關活動


10/31 ipad種子教師分享
我們學校雙園國小很幸運在10/23邀請到日新國小的唐鶴菁老師來分享Nearpod教學,唐老師不但分享如何使用app,還現場讓我們用繪本進行實作,除了教我們如何在Nearpod中完成教學內容的slides之外,還教我們透過nearpod的功能建立各式有趣的測驗遊戲活動,也可利用nearpod進行簡易的AR模式呈現3D物件以及探索世界,果然Nearpod是英語老師甚至是各科的教學好夥伴,感謝鶴菁老師讓我們收穫滿滿。
現在我就來分享我自己學後的ipad教學實作囉。
10/31是我們學校校定的萬聖節活動日,一直在思考除了低年級踩街外,還有甚麼也可以讓中高年級也能參與,



感謝我們各處室協助,可以讓學生中午吃飽飯去闖關要糖,不過,總不能只有人出現就就有糖吃,當然各關都有不同的通關密語要完成。其中一關到學務處,要帶著跟萬聖節有關的裝飾或著相關服裝,所以,想著讓學生要能在萬聖節除了玩得盡興、要有教學活動、還要能用ipad學習,我一併完成自己的ipad分享任務,所以,Shapes & Halloween Pumpkin活動就應運而生啦!

現在的孩子因為物質豐厚,總是習慣出去購買Halloween costume,我跟我的學生說,能盡量不花錢的裝扮最好,為了讓學生能擁有創客的動手做精神,所以我帶學生做最簡易版的傑克南瓜燈籠,就是印學習單讓學生上色完,寫上Happy Halloween! 貼在紙盒或紙袋上,就可以帶著簡易的南瓜燈籠出去唱剛學的Trick or Treat歌曲要糖吃。






但是,這樣的活動對五年級來說太簡單,所以我用熱騰騰剛學的Nearpod來製作形狀的英語說法教學,補充給學生圓形、三角形、正方形、長方形、五邊形….十邊形的英語,中間穿插各種題目,學生要用英文回答或選擇觀察到的圖形數量、形狀,最後還有最有趣的Time to Climb遊戲,讓她們挑戰記憶力,看他們學到多少跟形狀相關的英語單字。


O





終於,回到萬聖節部分,學生必須要能完成用學到的圖形繪製南瓜燈的臉譜,



再利用ipad相機拍照,透過Seesaw,在照片上標註使用的形狀英語後,再寫下英語句子There are ……on my pumpkin. 並錄製聲音檔送出到class journal中給大家觀賞及分享。






 今天,學生們就帶著他們完成的南瓜燈出來要糖囉! Trick or Treat!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剛好正在試著用nearpod做做看一些東西,感謝老師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